「花海饗宴」西湖馬拉松 3千跑友不畏寒風細雨開跑

▲「花海饗宴」西湖馬拉松賽,今(19)日在五龍宮前廣場開跑。(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花海饗宴」西湖馬拉松賽,今(19)日在五龍宮前廣場開跑。(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花海饗宴」西湖馬拉松賽,今(19)日在五龍宮前廣場開跑。3千多位跑友不畏寒風細雨,清晨6點鳴笛後陸續出發;除了挑戰體能,沿途欣賞美麗的花海景觀、歷史古蹟,感受不一樣的路跑風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湖鄉公所105年舉辦首屆「花海饗宴」西湖馬拉松,贏得不少跑友佳評,今(106)年花海栽培面積擴大到50多公頃,栽種的波斯菊、向日葵等近來都已盛開,花田景緻美不勝收,跑友參與盛況更勝往年。

▲徐耀昌盼結合花海景觀及路跑活動,行銷西湖鄉各文化旅遊景點。(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這次路跑分42公里全馬、21公里半馬、10公里健跑以及5公里體驗組共4組。清晨6點在縣長徐耀昌、縣議員黎旭欽及西湖鄉代理鄉長楊秀瑕等人鳴笛下,全馬組率先從西湖鄉二高橋下四季廣場出發,展開挑戰;其他各組也依序起跑,場面熱絡。

▲西湖鄉農民栽種的波斯菊、向日葵等近來都已盛開。(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徐耀昌表示,歡迎全國各地跑友參與這項活動,希望能藉此挑戰自我、跑出健康、跑出快樂,同時因陰雨不斷,提醒跑友注意安。並期盼結合花海景觀及路跑活動,行銷西湖鄉各文化旅遊景點。西湖鄉公所安排的馬拉松路跑路線,沿119線、環鄉小徑、苗33線、西湖自行車道、飛龍大橋規畫,沿途除了有壯觀的花田,還有石雕媽祖、青錢第古宅、武秀才宅第、劉恩寬古宅等歷史建築,景緻迷人。

代理鄉長楊秀瑕說,西湖鄉保有純樸、自然的農村風情;尤其是今年農民將花田照顧得很好,花況甚佳,歡迎民眾來西湖賞花、賞景,發現西湖之美。

今年體驗組超過1,500人報名,不少民眾閤家參與,在花海中結伴路跑,感受田園風情。鄉公所還動員全鄉各社區成員組成啦啦隊、在沿線設置8處補給站,為選手加油及補充能量,同時也規畫有野餐區,讓跑友完賽後相聚同樂,共度愉快週日假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