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將發新股募資 避免被下市 股價大跌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東芝 (Toshiba) (6502-JP) 20 日早盤下挫逾 5%,遠高於日經 225 指數的 0.5%。東芝先前在周末宣布,計畫發新股融資 6000 億日元 (約 54 億美元),並研究分割西屋電氣相關資產,以避免從東京證交所下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東芝發布公告指出,董事會周日批准了這筆交易,預計在 12 月 5 日結束。東芝將以股 262.8 日元的價格賣出 282 萬股新股,較上周五價格約低 10%。

東芝在 20 日開盤後快速下跌,最多下挫逾 5%,報 277 日元。

東芝開盤後下挫(圖取自Google)
東芝開盤後下挫 (圖取自 Google)
如果發行新股成功,東芝預計在今年 3 月財政年度結束時,合併約 7500 億日元的資產負債可以完全消除。公司表示,它說,包括 Effissimo Capital Management PTE 在內的約 60 家公司,正計畫投資。

東芝雖然已經賣出晶片部門,以彌補西屋交易的損失,但擔心反壟斷審查拖延過久,無法及時在 3 月底前完成,因此需要其他方式,讓 3 月底時不會資不抵債。

另據知情人士透露,私募基金黑石集團 (Blackstone Group LP) 與 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LLC,正聯手競標東芝旗下西屋部門,另有其他公司考慮出價

西屋電氣在 3 月提出破產保護,先前已獲得在美國建立兩個核電計畫案的合約,但實際建設超出預算數 10 億美元,進展也已落後數年。

東芝周日表示,出售西屋電氣能夠大幅減少重生所需資源,並將獲得的資金用來開展新業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