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與家的對話 兼顧設計美學與風水宜忌指南書

▲張瑜良交出「美好居家滿分提案」,引領讀者來一場心靈與家的對話。(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20)
▲張瑜良交出「美好居家滿分提案」,引領讀者來一場心靈與家的對話。(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20)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一命二運三風水」華人世界普遍同意陽宅風水對生活有極大的影響,但是,您有沒有好好的與家宅「對話」呢?建築空間設計職人張瑜良從設計美學出發,結合後天陽宅學背景,書寫第一本以設計出發,一次解決風水、改造的居家滿分提案-「家的對話 好宅設計,美好居家滿分提案」,果然大受好評,榮登博客來、誠品、金石堂暢銷排行榜前10大推薦好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的對話 好宅設計,美好居家滿分提案」榮登博客來、誠品、金石堂暢銷排行榜前10大推薦好書。(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20)

新竹市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創會理事長張瑜良受過正統美術設計,畢業於復興美工室內設計組,又因緣際會拜師勤修後天陽宅學,執業迄今已逾十五年,作品多次在市場上獲肯定,規劃過熱銷的接待中心、樣品屋、實品屋、豪宅、婚宴會館、診所等;張瑜良強調自己以設計為職志,同時熱愛生活,不管是和空間來場換位對話,或是挑戰鐵人三項耐力運動,都是一場心靈改造工程,「你的心,就是最好的房子!」一切故事的起點,因為人、因為空間的媒合與探求,遂有了深刻的紋理。

▲張瑜良(左)以設計為職志,同時熱愛生活,以心靈改造工程角度與空間進行換位對話。(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20)

對許多人來說,買房裝修通常是一輩子最大筆的支出金額,但是若被說上一句「這裡有煞!」就得耗費金錢精神,修這裡補那裏,原本家的完美想像,不免出現裂痕;張瑜良解釋,其實,陽宅形煞問題,是可以用建築室內設計上的專業,不用浪費大筆鈔票或心思,就能改善或化解。

例如門口正對著高壓電塔、電線桿的「蜈蚣煞」,傳統的制煞迷思可能是掛上一幅公雞圖或是凸面鏡、風水鏡來阻擋,但是張瑜良認為就科學角度而言,可選用防電磁波的特殊油漆,或使用防電磁波的窗簾,也可以在玻璃上面貼反光的隔熱貼紙,有時房子交屋後,已經沒有辦法再改變玻璃種類,但是貼上反光貼紙,應該會比掛一幅雞翎圖、一面凸面鏡,或風水鏡之類的裝飾物,要來得有美感,並有科學根據一些。

▲建築空間設計職人張瑜良累積15年設計美學經驗,並結合後天陽宅學背景,化成文字與讀者分享。(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20)

再者如房門正對房門的「鬥口煞」,傳統作法或許會安置古錢幣、六帝錢、葫蘆或六帝尺,張瑜良的看法是,房門對房門,若兩人同時出門,雙方容易碰撞、摩擦失和,或是一方隱私易被另一方窺視,而衍生衝突;運用周延的設計概念,可將兩扇門掛上不透明及膝門簾,或調整其中一間臥房門向即可化解。

書中精選九大案例,以及居家、辦公、庭院、臥房等各式好宅空間規劃,從案例學細節,清楚明白,一網打盡;張瑜良也貼心的附錄了「出發回家:14天美好家居滿分提案」讓您只要花兩個星期的時間,就可以打造一處讓自己與家人都心動的居所,「你的心,就是最好的房子!」張瑜良認為一切故事的起點,因為人、因為空間的媒合與探求,遂有了深刻的紋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