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當面勸進參選屏東縣長 柯志恩盼留立院服務

▲台大師生上街頭力挺管中閔,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也在臉書發文聲援,批評蔡英文政府輸不起,醜態畢露。(圖/NOWnews資料照)
▲台大師生上街頭力挺管中閔,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也在臉書發文聲援,批評蔡英文政府輸不起,醜態畢露。(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近期與黨籍立委展開一系列座談,希望能夠藉此了解立委想法及地方上的聲音。據悉吳敦義在與立委柯志恩會面時直接勸進柯參選屏東縣長,柯志恩今(20)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訪問時表示,她與主席會面的30分鐘時間都在討論屏東縣長選舉事宜,但她也第一時間回復吳敦義表示希望留在立法院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備戰2018年地方選舉,國民黨中央積極規畫各地參選事宜,甚至傳出有「六都夢幻參選名單」,而出身屏東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二名的柯志恩,父親柯文福曾經擔任屏東縣長,與地方淵源深厚;而柯志恩自己也曾主持《世界真奇妙》節目,獲得第23屆電視金鐘獎最佳社教節目主持人,並曾任淡江大學教務長,形象清新、論述能力強,被黨內視為參選艱困選區屏東縣的首要人選。

柯志恩表示,吳敦義確實有跟她提起參選屏東縣長事宜,地方也都在講這件事情,但她也很明確跟主席表達說,當初列她作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是希望她能在教育、文化這塊領域好好發揮,甚至是在媒體上替黨發聲。

柯志恩表示,她自己已經離開屏東縣30幾年,從大學就沒有回去(經營)過,而黨內也有其他同志有想法,如前立法委員蘇清泉等,由於這是主席第一次跟她提起(參選屏東縣長),所以她也在第一時間回覆吳敦義,她還是希望留在立法院內服務。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則表示,由於屏東縣目前沒有黨員表態參選,所以在徵詢黨部主委廖婉如與前行政院祕書長簡太郎等各地意見後,大家多推薦柯志恩,認為柯跟地方有連結,且形象、口才等均優,因此吳敦義依此徵詢柯志恩意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