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人民幣走勢 近4成民眾估偏升 僅1成看貶

▲人民幣貶不停,外銀估若貿易戰升溫,不排除再下探。(圖/NOWnews 資料照)
▲人民幣貶不停,外銀估若貿易戰升溫,不排除再下探。(圖/NOWnews 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國泰金控 20 日公布今(2017)年 11 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其中時事題詢問民眾對中國大陸明年經濟成長率及人民幣走勢看法,結果有近4成民眾估大陸經濟將持穩在 6.5% 至 6.7% ,也有近4成認為,明年人民幣兌美元會呈現偏升格局,僅1成的人看貶人民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金這項調查是在今年 11 月1至7日進行,針對國泰人壽官方網站會員及國泰世華銀行客戶發出電子郵件問卷,並成功回收共1萬 8866 份有效填答問卷。

由於中國大陸 19 大在 10 月底順利落幕,國泰金時事題特別詢問民眾對「中國大陸 2018 年經濟成長及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走勢」的看法,結果有 39.1% 民眾認為中國大陸明年經濟成長率將持續穩定,維持在 6.5% 至 6.7% 之間,有 17.5% 的民眾認為在追求質的成長政策下,中國大陸經濟有震盪偏下可能,估可能在 6.2% 至 6.5% ,僅 4.7% 的民眾擔心會有明顯下跌風險,即經濟成長率小於 6.2% 。

至於明年人民幣匯率走勢,國泰金調查發現, 51% 的民眾認為相較 10 月底的水準,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在 1% 的區間內小幅波動, 38.8% 認為人民幣在 2018 年會呈現偏升格局,該比例明顯高於看貶( 10.2% )人民幣的民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