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麗力鵬聯合法說〉日本寶特瓶需求夯 力麗Q4毛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聚酯大廠力麗 (1444-TW) 今 (20) 日舉行法說會,公司表示,日本對於寶特瓶的需求強勁,公司現在是呈現負庫存,也就是供不應求,因此除了調漲報價外,也完成設備去瓶頸作業,以提高產能,將有利於第 4 季毛利率回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力麗為台灣最大聚酯廠,目前彰化化纖總廠有 2 套連續聚合設備,月產能 16000 噸,至於加工絲產能則有 9500 公噸,也超過南亞 (1303-TW) 的 6000 多公噸。

力麗今年也切入蘋果 (AAPL-US) 供應鏈,出貨 HomePad 外觀保護紗,力麗表示,我們不只對一家開發,另外還有車材及鞋材等,都是要慢慢發展的領域,例如 例如電動車,因為主要訴求就是環保,所以公司也建議在內裝上客戶可以導入 Ecoya 等新的環保產品,目前跟客戶配合得還算不錯。

另外看好印尼的人口紅利及政治穩定,力麗也在今年成立了印尼力寶龍,力麗表示,早在 2-3 年就開始規劃南向,選在印尼設廠,一方面是因為人口有 2.4 億人,是全球第 4 大,加上政治穩定,而且政府官員對於提升 GDP 也很積極。力麗表示,印尼廠主要是接手大魯閣 (1432-TW) 跟南亞的舊廠,目前在進行機台更新,一切標準比照台灣的環保政策,未來投資時間不排除將從 20 年延長到 30 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