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鷹襲擊群聯〉潘健成:不排除啟動庫藏股或召開股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FLASH 控制晶片大廠群聯 (8299-TW) 近日由於財報事件,借券餘額持續攀高,至昨日為止有 9300 多張,董事長潘健成今 (21) 日出面強調,市場上有特定人士持續借券放空公司股票,更甚者恐有意惡意併購,後續不排除召開股東臨時會,強迫空單回補,或實施庫藏股,以維護股東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檢署日前將新竹地檢署針對潘健成等人的不起訴或緩起訴處分發回重審,引起市場議論,也造成群聯股價頻頻破底,其中借券餘額更持續攀升,最高曾達到 9400 多張,餘額水位居高不下。

潘健成表示,FLASH 產業前景看俏,儲存裝置與容量數量持續增加,根據統計,2000 年每個人所需儲存用量是 48 MB,2015 年成長到 600 GB,預估 2020 年時儲存容量需求將成長到 6976 GB,約是 7T 容量,支撐整體 FLASH 產業持續成長。

潘健成強調,在產業前景看俏前提下,公司股價持續破底,與基本面脫鉤,而公司流通在外的股票借券餘額卻反向持續增加,不免讓公司經營層、股東與他本人擔憂,市場可能有人藉機打壓股價,更甚者可能有人打算惡意併購。

潘健成也重申,他的官司是個人事件,與公司無關,他本人經營公司並不受此官司事件影響。

潘健成說,過去 2 個月群聯股票借券餘額增加,原本公司內部預期,在高檢署將新竹地檢署的不起訴或緩起訴處分發回重審後,借券餘額就會開始回補,但直到昨日餘額持續增加,不排除有人藉此打壓股價,更甚者打算啟動惡意併購。

潘健成說,公司手上目前有 100 多億元現金,不排除啟動庫藏股護盤,或是召開股東臨時會,強迫借券等空單回補,不過公司手上現金仍會以投資研發為主,因此將把 100 億元現金撥出部分執行庫藏股,但公司內部仍在觀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