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法/駁抗命體育署 足協發聲明重砲反擊

▲體育署署長林德福。(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1.6)
▲體育署署長林德福。(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1.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昨(20)日有媒體報導中華足協挾著國際足總的規章,抗命體育署,不過今足協發表聲明嚴正否認,「本協會不容媒體假本會之名,進行體改鬥爭之實,亦不容任何人未經同意假足協之名發言。」重砲反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媒體報導,中華足協明天召開理監事會議,將引用《國體法》第42條特殊規定,「特定體育團體受國際規範者,應依該組織之章程及其相關規定辦理。」由「團體會員」投出新任足協理事長。

足協透過聲明表示,本會即全力支持國體法所秉持之「組織開放」、「財務透明」、「營運專業」以及「考核客觀」之精神,配合社會大眾之期許及教育部體育署之指導下,進行本會章程之研擬。

足協表示,自今年國體法頒布以來,本會多次與國際足球總會(FIFA)及亞洲足球總會(AFC)進行協調,希望在「國體法」與「國際組織規範」之間獲得良好平衡點。

「針對部分有心人士特地挑起對立、刻意營造中華足協與廣大球迷及教育部體育署之對抗,本會深表遺憾,亦更加堅定本會堅持改革之路,望為我國足球發展奠立良好基礎。本協會不容媒體假本會之名,進行體改鬥爭之實,亦不容任何人未經同意假足協之名發言。」

足協聲明全文:

「國民體育法」(以下簡稱國體法)於今年度九月二十日頒布以來,本會即全力支持國體法所秉持之「組織開放」、「財務透明」、「營運專業」以及「考核客觀」之精神,配合社會大眾之期許及教育部體育署之指導下,進行本會章程之研擬。

本會自今年國體法頒布以來,多次與國際足球總會(FIFA)及亞洲足球總會(AFC)進行協調,希冀在「國體法」與「國際組織規範」之間獲得良好平衡點,取得最有利於我國足球發展之未來方針,此協調工作目前持續進行中。

教育部體育署近期架設「民眾申請加入特定體育團體會員預報名專區」網站,提供廣大民眾申請加入特定體育團體之管道,並於每周三公告報名人數,本會獲得廣大民眾支持,報名踴躍,此乃臺灣足球關注度持續提高之徵象,對於我國足球發展實乃一大福音。

針對部分有心人士特地挑起對立、刻意營造中華足協與廣大球迷及教育部體育署之對抗,本會深表遺憾,亦更加堅定本會堅持改革之路,望為我國足球發展奠立良好基礎。本協會不容媒體假本會之名,進行體改鬥爭之實,亦不容任何人未經同意假足協之名發言。

本會重申支持體育改革之路線,對於體育改革過程中所遭逢之困難與挑戰,本會將與各位喜好足球、關心足球與熱愛足球的夥伴們,一同為我國足球之發展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