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挑戰衛冕香港超級賽 戴資穎輕取對手晉級16強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總獎金35萬美元的香港羽球超級賽,今(22)日在紅磡體育館展開為期5天的會內賽,戴資穎自去年在此奪冠後登上世界球后寶座。此次前來衛冕,首輪與泰國球員Pornpawee Chochuwong交手,花費33分鐘就以直落二獲得16強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球后」戴資穎穩坐世界第一連續51周,今天碰上的首輪對手是世界排名24的19歲泰國新星Chochuwong,此前雙方僅交手過1次,由小戴取得勝利。這次香港超羽賽,小戴不僅要挑戰連霸,更要將連霸球后王座紀錄向前推進。

此役首盤,Chochuwong展現出生之賭不畏虎的猛勢,一開賽就取得2:6的優勢,不過小戴在7:9落後時連拿6分,將局勢扭轉成領先,但Chochuwong繼續發力,打出一波2:6的攻勢,追成18:18,關鍵時刻小戴再得2分,被對手化解1個局點後拿下首局。

次局,前半段雙方形成拉鋸,小戴略勝一籌保持微幅2到4分的領先,Chochuwong苦苦追趕,比賽進入尾聲小戴加足馬力將對手甩開,最後連拿3分,取得第二局。最終以21:19、21:14輕取對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