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后里園區花艷館上樑 以「金質獎」為目標

▲花博后里園區花艷館上樑。(圖/市政府提供, 2017.11.22)
▲花博后里園區花艷館上樑。(圖/市政府提供, 2017.11.2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后里馬場園區「花豔館」,為永久型展覽館,規畫「蘭花生態型溫室」及「一般商業展覽空間」,今(22)日上樑,預計2018年8月底完工。市長林佳龍表示,工程注意施工安全及品質之際,也全力以公共工程最高榮譽「金質獎」為目標;而花博展館以「場地借用」為理念,花博結束後還能繼續使用,為地方經濟發展增添新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表示,花艷館上樑儀式代表花博主體工程邁向重要里程碑,花艷館規畫蘭花生態型溫室及一般商業展覽空間,進度符合規定,工程品質要求也相當嚴格,感謝建設局同仁及瑞助營造施工團隊的齊心協力。

他指出,花博規畫7個展覽館,以「場地借用」理念,讓後花博時期還能繼續使用,像市府已爭取到舉辦2020世界蘭花展覽會,展館即可拿來運用,平常則可做為花卉、園藝、農業或一般商業展覽使用。而花博7個展覽館,其中5個將「現地保存」,另外2個則「異地保存」,以長期發展角度來規劃,各有其用途,讓花博成為推動台中重大建設的機會。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后里馬場園區「花豔館」,預計2018年8月底完工。(圖/市政府提供, 2017.11.22)

▲「花艷館」永久型展覽館,分為兩大展覽空間。(圖/市政府提供, 2017.11.22)

他也勉勵工程單位以追求花艷館獲得國家公共工程最高榮譽「金質獎」為努力目標,而施工期間,造成地方交通動線不便,感謝地方體諒。現在花博進入倒數,實體展館主體已成形,大家都很興奮,半年的展期預計有1,000萬人次參訪,期盼除了讓大家看見花博之美,也能促成地方經濟及建設發展。

建設局表示,位於后里馬場園區的「花艷館」,斥支7.93億元打造,屬永久型展覽館,分為「蘭花生態型溫室」及「一般商業展覽空間」兩大展覽空間,規劃為地上二層,大小圓展館型態提供不同類型的展示空間,結合戶外展演舞台規劃,藉由國際間的交流,促進國內花卉產業的整體價值。

花博預計107年11月至108年4月登場,是台灣第二個正式獲得國際園藝家協會及國際展覽局認證授權舉辦的國際園藝博覽會,也是台灣第四次舉辦大型博覽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