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3季經濟成長亮麗 政府調高全年預估至3%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加坡貿工部周四公布,今年第 3 季 GDP 終值為季增 8.8%,遠高於 10 月 13 日公布的 6.3% 初值,新加坡也一舉調升全年經濟成長預期至 3-3.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今年全球貿易復甦,幫助了像新加坡這類出口依賴型經濟體,主要是對製造業及電子產品的需求上漲。而經濟成長也開始擴散到其他產業,如服務業,這給了經濟學家及政府提高全年預測的理由。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本周稍早就表示,2017 年經濟成長有望突破 3%。

數據顯示,新加坡第 3 季 GDP 年增 5.2%,也高於初估的 4.6%,是 3 年多來最快的成長速度,經濟學家預估的中位數為 5%。

貿工部表示,由於美國及一些新興國家經濟回暖,預計明年的經濟成長也將有改善。

貿工部常任祕書 Loh Khum Yean 表示,目前已看到經濟復甦擴大的跡象,主要由製造業支持,也帶動商業服務及零售業的表現。

第 3 季製造業較前季飆升近 35%,佔經濟總量約 3 分之 2 的服務業則成長 3.2%,建築業持續受挫,收縮 5.3%。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