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一說擔憂通膨 金價節節敗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價週四早盤小幅走低,稍早則因美國經濟數據疲弱,以及部分美聯儲 (Fed) 理事擔憂通膨率下降,盤中一度上漲近 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 12 月黃金期貨下滑 0.1% 至 1290.70 美元。稍早在紐約交易所收盤上漲 10.50 美元或 0.8%,收於每盎司 1292.20 美元。Fed 會議記錄公布後,黃金報 1292.10 美元。

黃金價格
根據 Fed 周三公佈的最後一次政策會議記錄,許多 Fed 理事預計利率將在近期內上調。不過,部分理事對通膨前景表示擔憂,並強調將會考慮即將到來的經濟數據,然後決定未來升息的時機。

10 月美國主要資本財新訂單出乎意料地連續 3 個月大幅下滑,但出貨量持續上升,顯示出年底前強勁的商業投資和經濟動力。

亞洲股市週四小幅上漲,因 Fed 可能不會像之前預想一樣強硬地收緊政策,這樣的預想讓美元貶值並推動全球債券上漲。

即將脫歐的英國削減了經濟增長預期,並提高了 2020 年前的借款計劃,但財政部長 Philip Hammond 宣布了一系列旨在贏回選民的支出措施。

歐洲央行將在 12 月會議上重申其政策立場,利率決策者希望能夠在明年前推遲對新舉措的辯論,直接了解這一討論的五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

當英國首相梅伊週五訪問布魯塞爾時,歐盟談判代表將專心地聽取英國首相可能甘冒國內反彈而提出的在 12 月達成脫歐協議的提議。

德國社民黨(SPD)週三面臨壓力,要求與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的保守派進行結盟對話,以解決德國近代史上最嚴重的政治危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