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特斯拉股票 像是「龐德出任務」一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投資專家 Christian Hoffman 透過《CNBC》表示,特斯拉 (US-TSLA) 在過去幾年,總共燒掉了 50 億美元,實在燒錢太快,又太過依賴資本市場,是投資警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hornburg 投資管理公司的投資組合經理 Hoffman 認為,目前資本市場對於特斯拉還算大方,但是資本市場隨時可能變成薄情郎,如果他們對於特斯拉的觀點改變,事情會出現大幅變化。

Hoffman 提出:「在這種情況下,還相信特斯拉的投資者,簡直像在做「詹姆士 · 龐德式投資」,特斯拉必須躲開雪崩、避開槍戰、從懸崖跳躍、打開降落傘、並順利滑翔降落、才能拯救世界。」

Tesla 上週公佈了新款電動長途運輸卡車還有新款跑車,前 1000 台跑車,每台要價 25 萬美元,需先付全額款項下訂,之後的車款每台訂價 20 萬美元。這樣的策略,讓特斯拉先收到 2.5 億美元的現金,而車子在 2020 年才會生產,但是針對之後生產汽車的資金,執行長馬斯克沒有提供他們將如何獲得資金的細節。

奥本海默的資深研究分析師 Colin Rusch 說,預收這筆 2.5 億美元的款項,對於特斯拉有幫助,但他認為在 2018 年第一季,公司會再進行另一輪的資本募資。他表示:「關鍵在於,特斯拉會得到怎樣的借款合約,或是他們要從哪個市場借貸,可能會回到股票市場,或是像今年初一般,回到高殖利率市場。」

特斯拉股價日線走勢圖
特斯拉股價日線走勢圖
特斯拉今年股價已大漲 46%,22 日的收盤價為每股 312.60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