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上回慘敗澳洲 中華男籃新成員李愷諺:不要畏懼

▲籃球世界盃資格賽,比賽前一天中華隊進行練球。圖為球員李愷諺。(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1.23)
▲籃球世界盃資格賽,比賽前一天中華隊進行練球。圖為球員李愷諺。(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1.23)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中華男籃將在明(24)日出戰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此次共有3名球員首度入選國家一隊,分別是達欣黃鎮、世大運國手陳冠全及李愷諺。經過世大運洗禮,首次代表成人軍的李愷彥表示要打出一場好球,「不要畏懼,沒有什麼不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明天對手將是亞洲盃冠軍澳洲,李愷彥回憶上屆世大運與澳洲交手,就知道澳洲來勢洶洶,最後以47比93落敗,直言是「慘痛的記憶」。不過經歷2屆世大運及瓊斯盃等國際賽洗禮,再次面對歐美型的高大球員,李愷諺表示,「不要畏懼對手,相信自己沒有不可能。」

在加入中華隊集訓前,李愷諺服完12天的兵役,所以較晚開始參與中華隊練球,李愷諺透露沒有遇上磨合問題,「之前在世大運被帕克教練帶過,所以戰術也很熟悉,溝通上沒有問題。」

身為中華隊菜鳥與老大哥的相處得如何,李愷諺也表示「一開始很陌生,但很快就融入團隊,沒有學長學弟制的壓迫感。」對於自己的期許,李愷彥表示,「畢竟是第一次入選,穩穩來。每次比賽都要當成第一次和最後一次,全力以赴。」

另一名中華隊新成員是,2013年就投入SBL的黃鎮,一直無緣入選國家一隊的他,近年成績進步有目共睹,上季成為聯盟首位包辦年度進步獎、年度第六人的球員,這次終於如願,他表示第一次聽到入選消息覺得「不可思議,很訝異」。

黃鎮更形容等最後名單出現就跟「跟考大學一樣緊張,等到放榜那天才知道有沒有上。」黃鎮透露打籃球以來就懷抱著披上中華隊戰袍的夢想,這也是繼SBL奪冠後又達成的另一個夢想,很開心,將會努力做到最好回報教練的賞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