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警分局結合社團 深入校園反毒宣導

▲大甲警分局結合扶輪社團深入校園反毒宣導活動。(圖/大甲警分局提供 , 2017.11.24)
▲大甲警分局結合扶輪社團深入校園反毒宣導活動。(圖/大甲警分局提供 , 2017.11.2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近年,校園毒品事件時有所聞,學子往往因為同儕之間相互誘惑,或是禁不起挑釁而沾染毒品,大甲警分局23日結合大甲中央扶輪社、羅東西區扶輪社及轄區扶輪社團等百餘名扶輪社友,在大甲國中禮堂辦理「校園反毒宣導活動」,宣傳毒品危害,讓大家遠離毒品,共創和諧安定社會。「校園反毒宣導活動」特邀請紙風車青少年劇場演出「台灣拯救浮士德計畫」,透過一齣戲的時間,用表演方式正確引導學生了解對於當前毒品所衍生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甲分局分局長廖國政表示,劇中主角「浮士德」渴望朋友也期待關愛,進而與魔鬼打交道,交換條件而欲得到他本身的願望,魔鬼以毒品誘惑小德,後來想反悔,但魔鬼不同意,以至犧牲了。表演活動內容生動活潑,近1000餘名同學全程笑聲、掌聲不絕於耳,寓教於樂。

▲大甲分局分局長廖國政向學生說明當前毒品危害的嚴重性。(圖/大甲警分局提供 , 2017.11.24)

廖國政在劇場演出中宣導「校園反毒」向學生說明當前毒品危害的嚴重性,並提供新興毒品樣本給學生認識,提醒學生不要因好奇心或好勝心而誤觸毒品,應有向毒品說「不」的決心,並勇於檢舉不法以維護良好社會風氣。

大甲警分局除持續為地方之「治安」、「交通」等各項警察工作努力外,對於各級學校學生之法治觀念教育之根植、預防犯罪、婦幼安全等各項宣導更不遺餘力,期待藉由結合公益團體深入校園,免於莘莘學子因一時不察而一輩子深受毒品危害。

▲紙風車青少年劇場表演活動內容生動活潑。(圖/大甲警分局提供 , 2017.11.24)

▲紙風車青少年劇場用表演方式正確引導學生了解毒品所衍生的問題。(圖/大甲警分局提供 , 2017.11.24)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