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發展績效突出 2017企業永續獎 台新金摘下雙金

▲台新金控獲2017企業永續獎,由陳建仁副總統頒發獎座予饒世湛總經理。(圖/公關照片)
▲台新金控獲2017企業永續獎,由陳建仁副總統頒發獎座予饒世湛總經理。(圖/公關照片)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由台灣企業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台灣企業永續獎」23日舉行頒獎典禮,其中台新金控拿下「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獎-金融業金獎」、「台灣Top 50企業永續獎-金融業金獎」、「創新成長獎」及「創意溝通獎」等4大獎項。台新金總經理饒世湛表示,台新金今(2017)年正式在永續發展委員會下設立企業永續治理、客戶關係、責任產品、綠色營運、員工關懷和社會共融等6大功能小組,期許藉由優質的服務與創新及落實對環境、社會的關懷和參與,成為最能符合各利害關係人期待的金融機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台灣企業永續獎」在金融產業中,台新金積極推動各項企業永續專案,且各面向均衡發展的成效獲得評審青睞,除榮獲「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獎-金融業金獎」等4項大獎肯定,台新銀行去年4月才推出的Richart數位銀行,也獲頒「創新成長獎」和「創意溝通獎」兩大獎項,顯示台新在推動數位金融服務與強化客戶溝通的用心。

▲台新金控摘永續獎雙金 饒世湛總經理代表領獎。(圖/公關照片)

台新金在各領域的投入獲得各界肯定,今年以來已獲得國內、外近80項獎項。值得注意的是,Richart數位銀行首度參加「台灣企業永續獎」就獲得「創新成長」及「創意溝通」2項大獎,該數位品牌是台新銀行因應金融科技浪潮,專為服務年輕客群所打造,並陸續榮獲國際 24 項大獎,各獎項評審不約而同肯定Richart 成功改變傳統銀行客戶經營與行銷模式,以網路作為行銷的主要通路,透過社群經營維持聲量,除舉辦上百場團體及一對一訪談,深度了解年輕人的金融服務需求,更舉辦 Richart App 改版封測活動,成為金融業創舉。

為凝聚年輕族群向心力,Richart更打造了快速、直接的數位生活應用場景,以充滿創意與號召力的行銷活動及粉絲社群,活用網路用語把複雜的金融服務簡化成熟悉的語言,成功拉近年輕族群與銀行間的距離。

▲台新銀行Richart數位銀行獲頒「創新成長獎」和「創意溝通獎」雙料獎項備受評審青睞。(圖/公關照片)

此外,台新金也連續第3年獲得英國標準協會(British Standard Institution, BSI)頒發永續傑出獎,特別是在綠色營運層面,台新金積極實踐環境保護的各項作為,包括已導入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及ISO 14064-1溫室氣體盤查管理系統,並連續3年簽署支持「碳揭露專案」(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且與經濟部能源局合作建置「智慧化能源績效資訊管理系統」,加強能源管控,持續落實減碳的具體措施。

此外,台新金也在自有內湖大樓頂樓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並響應經濟部推動國內「再生能源憑證制度」成為首波購買憑證的示範企業,同時參與台北市政府環保局推動的綠色採購計畫,響應綠色消費,台新金希望以實際行動展現對環境保護的重視,致力降低對環境可能的影響,善盡對於綠能環保的社會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