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同仁村警民合作 活逮竊賊

中埔同仁山區警方與村民合力當場逮獲盜竊電纜的慣竊。(圖;中埔警分局提供)
中埔同仁山區警方與村民合力當場逮獲盜竊電纜的慣竊。(圖;中埔警分局提供)

記者任禮清/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中埔同仁村山區突然電信斷訊,警方聯合巡邏查緝發現慣竊嫌犯王○春(51年次、毒品及竊盜刑案資料) 正爬在電塔上竊剪電纜線,村民也趕忙持棍棒熱心協助圍捕,當場活逮查獲竊盜犯罪工具油壓剪、剝皮刀及瓦斯噴燈等贓證物,依法移送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埔警分局指出,王嫌染上吸毒惡習,平日利用深夜騎乘重機車(無牌照),至人煙稀少山區尋找作案目標,25日凌晨同仁所巡佐吳家明、東興所警員彭穗達、中埔所警員呂明璋及黃朝鍾及交安組警員林建志巡邏發現,竊嫌爬上電訊發射塔竊取中華電信基地台電纜線,立即通報線上警力前往圍捕,村民因行動電話突然斷訊外出查看,見巡邏吳,彭2員正在查緝竊賊也持棍棒熱心協助圍捕。

王嫌當時因正在電塔上竊剪電纜線,見警方巡邏車到達來不及逃離,即跳下電塔欲躲藏於果園內,但仍被警方及民眾圍捕揪出。警方追查王嫌變賣所得只有數千元現金購買毒品吸食,但中華電信基地台遭破壞及所竊取之電纜線等,維修費高達數十萬元,更影響到當地居民通訊連絡,幸警民合作在王嫌犯案時當場查獲。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