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4/終於圓夢!《血觀音》惠英紅奪最佳女主角

▲第54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血觀音》惠英紅。(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7.11.25)
▲第54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血觀音》惠英紅。(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7.11.25)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第54屆金馬獎於今(25)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辦,本屆「最佳女主角獎」由《血觀音》中擔任女主角的惠英紅奪得,她上台領獎時難掩激動情緒,哽咽地感謝《血觀音》團隊能給她發揮的機會,更強調拿下這個獎之後,自己不會放棄,「會再來(金馬)一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導演李安和金球獎影后潔西卡雀絲坦手中接下「最佳女主角」,惠英紅上台領獎時,哽咽地回憶當年曾入圍最佳女配角,最後卻落馬的往事,她表示,當時沒得獎,讓她想「自己是不是哪裡做不好?」更許下要再回金馬拿下「最佳女主角」獎的願望,如今願望達成,除了感謝評審的肯定和《血觀音》導演外,她也感謝片中兩個女兒文淇和吳可熙,因為沒有她們,自己不會演得這麼好。最後她也強調自己拿到獎後不會放棄,會更加努力,要再來一次。

從影超過40年的香港金像獎影后惠英紅,在《血觀音》大多以國語發音演出,開拍第一天,就要講很多沒有接觸過的國台詞,像是一連串的院長、議長等官員名字,再加上又喊又叫的嘶吼演出,讓向來很少NG的她,不小心就NG了五次,令她不好意思地表示,「NG對我來說是很丟臉的,雖然導演過來安慰我,但這個安慰是最大的傷害。」現在一舉奪下獎項,可說是最好的「安慰」。

今年入圍「最佳女主角」獎者還包含以《健忘村》入圍的舒淇、《相愛相親》張艾嘉、《嘉年華》文淇、《川流之島》尹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