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佛普拉斯》連奪5獎 黃信堯樂得大吃大喝

▲黃信堯導演對於拿下五獎已經相當滿足。(圖/記者葉正勳攝,2017.11.26)
▲黃信堯導演對於拿下五獎已經相當滿足。(圖/記者葉正勳攝,2017.11.26)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黃信堯導演不僅憑《大佛普拉斯》奪下二個個人獎項(新導演、改編劇本),全片更勇奪五個獎項,讓他在慶功宴笑得合不攏嘴,還表示要大吃大喝慶祝,至於得到的獎金,他更大方說要請所有人吃飯,反倒是一旁的二位監製葉如芬和鍾孟宏連忙反對,說他已經夠窮了,這獎金就讓他留著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信堯導演也透露,目前正在構思一個新劇本,也是關於台灣的故事,畢竟他生長在這裡,還是拍自己身旁熟悉的事物會比較好,而且一定會請納豆,因為他是吉祥物,來了都會讓大家得獎。

▲《大佛普拉斯》慶功宴,吉祥物納豆(前)也來參一咖。(圖/記者葉正勳攝,2017.11.26)

至於在劇情片獎項,僅差一票輸給《血觀音》,黃信堯並不會覺得可惜,認為該片得到五個獎項已經夠多了,下次他會更加努力,但是也拿下最佳攝影的鍾孟宏導演(中島長雄)卻覺得非常可惜,甚至希望拿所有獎項換一個「最佳影片」。

鍾孟宏表示:「因為《大佛普拉斯》是一個很特別的片子,不僅百分之九十是黑白電影,而且還是台語發音。」另一方面,鍾孟宏也覺得對黃信堯相見恨晚,當年他看到阿堯的劇本和短片就覺得他相當有才華,奇怪的是,這麼有才華的人居然那麼窮,真是台灣電影界的羞恥,因此現在能有這樣的成績,很替他開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