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府海地獄 吃美食、看奇景不同的溫泉體驗

▲別府「海地獄」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家名勝。(圖/記者呂烱昌攝)
▲別府「海地獄」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家名勝。(圖/記者呂烱昌攝)

記者呂烱昌/別府報導

位於九州東北部的大分縣溫泉量與湧出的泉水是日本第一,為日本有名的溫泉縣,擁有世界聞名的別府溫泉。別府溫泉每一天湧出的溫泉水高達7噸,吸引大批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慕名前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別府溫泉最有名的便是有「別府地獄」之稱的別府八湯,之所以稱之為「地獄」,是因為江戶時期受到佛教影響,看到這些有千年歷史溫泉噴出的蒸氣與泉水,就好像佛教故事裡的地獄一樣而得名。有別於其他地區溫泉是用泡的,別府八湯是用來觀賞、品嚐美食的。

海地獄

1200年前鶴見火山噴發後,溫泉水因為含有豐富的硫磺而變成藍色,像海水一樣藍,所以稱為「海地獄」。海地獄水溫高達攝氏98度,無法下去浸泡,白天觀光客可以觀賞泉水噴發的景觀,旁邊的「れすとらん海」餐廳可以品嘗道地的日式炸雞、野菜製作的味增湯等美食。

▲「れすとらん海」餐廳的日式料理美食,以野菜為材料的味增湯800日圓。(圖/記者呂烱昌攝 )

▲「れすとらん海」餐廳的日式料理美食,據傳這裡是日式炸雞的發源地,日式炸雞套餐1300日圓。(圖/記者呂烱昌攝 )

夜之海地獄

被指定為國家名勝的海地獄,晚間將燈光投射在噴出的溫泉蒸氣上,營造出有別於白天的奇妙景觀。「夜之海地獄」投影表演時間主要為2~3月,有意參觀旅客可打0977-66-121向海地獄館方查詢開放時間。

▲被指定為國家名勝的海地獄,晚間燈光投射的「夜之海地獄」表演不比白天遜色。(圖/記者呂炯昌攝 )

▲被指定為國家名勝的海地獄,晚間燈光投射的「夜之海地獄」表演不比白天遜色。(圖/記者呂炯昌攝 )

海地獄地址:大分縣別府市鉄輪 559-1

營業時間8:00am~05:00pm

網址:www.umijigoku.co.jp

從台灣如何到大分縣

自2016年9月15日開始,華信航空由台中直飛日本大分,每周四、日飛航共兩班,是目前台灣唯一直飛日本九州。旅客也可搭乘班機至福岡機場,再搭乘高速巴士至別府,車程約2個小時,福岡機場至鉄輪口站票價2055日圓。

別府車站往返由布院的YUFURIN巴士,旅客可在海地獄站(Umijigoku Mae)下車。1日無限制搭乘劵大人1600日圓、小孩800日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