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產能飆3倍 iPhone X交機期縮短到1-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APL-US)10 週年紀念版機種 iPhone X 自從開賣以來,預定出貨日幾乎都維持在 5-6 周,不過鴻海 (2317-TW) 全力提升產能,單日產能已達 45-55 萬支,因此包括日本、香港、台灣等地的預訂交機期已縮短到 1-2 周。法人推估,鴻海 iPhone X 產能大幅提升,對於 11 月及 12 月營收將有明顯拉升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Phone X 預定出貨日在預購初期,都維持在 5-6 周,不過到了在 11 月 3 日開賣日後沒多久,就縮短到 3-4 周,等到開賣後約 2 周,再縮短到 2-3 周,現在又縮短到 1-2 周,顯示鴻海提升 iPhone X 相當迅速。法人推估,鴻海 iPhone X 在量產初期,單日產量僅約 15 萬支,不過目前單日產量已拉升到 45-55 萬支,日產量飆增約 3 倍。

凱基投顧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出具報告指出,因為鴻海 iPhone X 生產速度提升,預料今年第 4 季 iPhone X 出貨量有望較原先預期的高出 10-20%,不過也因為產能大幅提升,使得原本預估明年初才能進行出貨的 iPhone X 提前產出,預料明年第 1 季的 iPhone X 出貨量將與今年第 4 季持平,或是略為下滑。

鴻海為了衝刺 iPhone X 產能,甚至積極重新回聘熟手技術作業員,向之前曾經在舊款 iPhone 產線任職過的員工招手,法人預估,在 iPhone X 持續熱銷下,鴻海 11 月營收基本上要超過 5000 億元的難度不高,也有機會挑戰歷史高點 5175 億元,再創歷史單月新高。

唯鴻海上午以 104.5 開盤,目前小跌 1 點,來到 103.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