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集中、櫃買不同調 跌破10800點後聚焦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7) 日加權指數早盤以下跌近 20 點、10836.82 點開出後,由於亞股普遍走弱,加上台指期盤中跌幅擴大至 0.6% 左右,衝擊加權指數跌破 10800 點關卡,預估成交值約 1450 億元,但留意到櫃買指數逆勢上漲約 0.2%,顯然盤面上仍維持中小型個股輪動格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月光收購矽品股權案在中國監管審查延宕了 1 年 3 個月,終於在上周五獲中國商務部公告有條件批准,激勵日月光今日以漲停開出,盤中漲停板打開,漲幅約 8.5%,同集團的宏璟漲幅逾 3%;同時,矽品漲逾 3%。

日月光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凱基權證網
日月光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凱基權證網
在日月光的激勵下,IC 封測相關個股成為盤面強勢族群之一,頎邦大漲逾 8%,精材、南茂、菱生、矽格和界霖等漲幅均逾 1%。

由於日月光計劃在高雄加碼千億元投資,近期已正式向經濟部和高雄市政府提出用地需求,半導體設備廠也獲買盤進場拉抬,萬潤漲近半根停板左右,致茂漲超過 4%,辛耘有逾 3% 漲幅。

穩懋由於 VCSEL 切入 3D 感測新應用,帶動上季營收衝高,對於明年的光學元件需求仍相當看好,砷化鎵業者股價有所表現,穩懋今日續漲逾 3%,宏捷科漲勢超過 4%。

儘管盤面上仍有不少個股獲買盤進駐,加權指數在權值股的壓抑下於盤下遊走,盤中台積電、南亞科跌幅近 2%,台達電跌逾 1.5%,大立光跌 1% 上下,鴻海、台灣大、和碩、研華和鴻準跌 0.5% 左右。

除了大型電子股走勢疲乏,非電指標走弱同步壓抑盤勢,富邦金、國泰金跌幅均在 1.5% 左右,和泰車跌 1%,中壽、第一金、亞泥、統一也遭壓抑在盤下。

最新消息是,摩根士丹利發布最新報告指出本波 NAND Flash 供不應求可能在明年第 1 季觸頂,因此下調台積電、日月光投資評等至「中立」,目標價分別從 250 元、41.8 元,降至 239 元、39 元,對於台積電近期股價恐有一定的壓抑效果。

不過,整體而言,法人認為,只要指數可停留在 10800 點位置之上,維持高檔盤整格局, 中小型指數仍有機會陸續發揮,近期可留意具有補漲條件的個股和正在量縮整理的強勢股。

從技術面來看,台股上周五持續穩健站於所有均線之上,量能維持健康,技術指標上包括 KD、MACD 均顯示多方訊號,加上今日台北匯市中新台幣維持升值態勢,資金面尚無太大疑慮,法人認為,外資偏多態度未明顯反轉,台股可望延續多方攻堅態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