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慶富履約保證金很多是向地下錢莊借來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27 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大爆料說,慶富在 103 年 10 月 23 日得標後,高雄銀行隨即給了慶富高達 17.5 億元的履約保證,但慶富提供給高雄銀行的 16.85 億元「竟然很多是從地下錢莊借來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這個情況,金管會有掌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銘宗說,他掌握了這筆 16.85 億元,據了解很多是從地下錢莊借來的,不然就是跟朋友先「調」一下,而且「錢轉進去 (做為履約保證)後,很快就匯出來」,問題很大,他請金管會仔細查辦。

顧立雄答覆時說,金管會已完成高雄銀行的檢查,因為財委會要求,今天會用密件送來財委會,針對曾銘宗質疑的地方,顧立雄說,金管會有掌握「檢查報告中,我們會有說明」。

曾銘宗說,高雄銀行對慶富 17.5 億的履約保證,慶富拿出 16.85 億來擔保,擔保率高達 96%「這是很不正常情況,這代表當時慶富的財務狀況已經很不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