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火山爆發後濃煙持續 國際航班均取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CNN》報導,印尼峇里島的阿貢火山爆發,已經迫使官方取消所有國際航班,並撤離約 2.4 萬居民,目前火山的灰雲高達幾千公尺,並順著風勢向群島的東方及東南方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尼火山及地質災害中心周一時,已經將警戒程度提升到最高級別,表明可能出現更大的爆發。中心在 Facebook 頁面上表示,夜間的火焰日益增多,說明火山爆發的可能性已經迫在眉睫。

根據當地主要國際機場 Ngurah Rai 最新報告,所有航班均取消,影響約 7000 名國際及國內旅客。

《BBC》報導指出,峇里島國際機場已經關閉,許多人因此被迫滯留在這個熱門景點,濃煙已上升至島上高點 3400 公尺以上。

島山最主要的景點 Kuta 及 Seminyak 距離火山約 70 公里。當局一直在為當地居民發放口罩,並已經命令在 10 公里範圍內的人撤離。

印尼國家災害管理局資訊與數據主任 Sutopo Purwo Nugroho 表示,阿貢火山爆發後,濃煙在星期六噴發了 3 次,高度最多達 4000 公尺。

機構指出,第一次爆發在周六 5:30 左右,接下來火山爆發持續到星期日,傍晚時分還出現「中等壓力爆發」,造成約 2000 公尺的火山灰出現。

官方數據稱,當地旅遊業以及其他產業因此遭受超過 1.1 億美元損失。阿貢火山上一次爆發發生在 1963 年,造成了超過 1000 人遇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