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晶片超級周期見頂了? 三星股價大跌逾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三星電子股價今 (27) 日摔得鼻青臉腫,開低走低,跌幅 5.08%,股價為一個月低點, 不過今年迄今該股仍累計漲逾 47%,市值約在 3,530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鳳凰網財經今 (27) 日援引路透首爾報導,三星股價摔跤是因為摩根士丹利認為三星記憶體晶片業務的榮景可能很快觸頂,因此將其評等從 「表現超越同業」調降至 「 表現與同業一致 」 ,股票評級從加碼調降為持股觀望,並將其目標股價調降 3.4% 至 280 萬韓元,稱其記憶體部門獲利 2018 年料不會大幅增長。

報導指出,依照 摩根士丹利周日發布研究報告指出,三星 存在下行風險,因為 NAND 晶片價格在今年第四季已經開始反轉。與此同時,2018 年第一季後的 DARM 晶片供需趨勢的能見度下降。

據報導,三星電子 10 月公布其第三季獲利 14.5 兆韓元,創紀錄高位,主要受益於服務器和智慧手機所需要的處理能力提高,帶動了記憶體晶片價格上漲的 “超級周期”,而投資者關心該趨勢會持續多久。

然而一些分析師稱,與 SK 海力士 (000660-KR) 等競爭對手相比,三星電子沒那麽可能受晶片價格的這種預期趨勢的影響。

HMC Investment & Securities 分析師 Greg Roh 認為,(市場) 反應有點過頭。 Greg Roh 指稱,「大家都知道 NAND 價格正在下滑,這實際上是刺激需求和增加出貨所需的。此外,三星的強項是在用於固態硬盤 (solid state drives,SSD) 數據中心的 NAND 晶片,因此受到的影響並不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