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麗瓊接勞動部政次 藍委:又是高雄幫

▲前北市府祕書長蘇麗瓊於11月28日接任勞動部次長。(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
▲前北市府祕書長蘇麗瓊於11月28日接任勞動部次長。(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勞動部昨證實,勞動部政務次長廖蕙芳請辭案,總統已准辭,並任命前北市府祕書長蘇麗瓊為勞動部政務次長。不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28)日表示,蘇麗瓊又是來自「高雄幫」,不管是國營企業、或是政府機關,已經超過15位來自「高雄幫」,他要問的是,中華民國沒人才嗎?其他一般事務官都很優秀,為什麼一定要用來自「高雄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任勞動部政次的蘇麗瓊,1954年生,政治大學民族社會學系畢業,東海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碩士、社工研究所博士,公務人員高等考試社會行政類科及格。歷任宜蘭縣政府科長、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內政部社會司長、高雄市政府副祕書長及台北市政府祕書長,期間曾兩度在勞動部前身、行政院勞委會擔任參事及副主任委員。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則說,無論換誰,都要檢討整體勞動政策,很遺憾在勞資溝通過程當中,資方通常都把勞基法當天花版在使用,對勞方一點保障都沒有,如果勞動部是站在保障勞工這邊,無論是誰擔任次長,勞基法的核心價值要堅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