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美科技股大跌+費半重挫 指數開盤恐受電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昨 (29) 日逢周選擇權與摩台期結算,但在美股周二創新高帶動下,台積電與鴻海等電子權值股領軍回穩,加上國泰金等金融類股走揚,早盤一度站回月線之上,惟先前漲多的中小型股賣壓於中場後湧現,摩台結算遇壓力,指數在平盤上下震盪,收盤雖小漲,但仍未能站回月線,終場小漲 6.48 點、以 10713.55 點作收,成交值 1334.93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昨日三大法人操作動向來看,三大法人持續同步賣超,外資賣超 67.37 億元,投信賣超 1.7 億元,自營商賣超 2.35 億元,合計賣超 71.42 億元;其中,外資賣壓持續,近 4 日已賣超 266 億元,前波漲多的華邦電與晶電等強勢股,頻頻遭外資大賣逾 1 萬張,顯示外資獲利了結動作明顯。

美國經濟成長數據亮眼,資金轉到金融族群,激勵美股金融類股勁揚,道瓊工業指數連續第 2 個交易日創新高,漲 103.97 點或 0.44%、收在 23940.68 點;科技股則是大跌,使那斯達克指數受挫,跌 87.97 點或 1.27%、以 6824.39 點作收;費半大跌 4.39%、以 1264.98 點作收;標準普爾指數小跌 0.04%、以 2626.07 點作收。

富邦金昨日舉行線上法說會,由於今年全球資本市場表現強勁,前三季資本利得貢獻維持穩定,股、債投資利得合計達 310 億元,較去年同期提升。其中前三季國內外股票現金股利收入約 176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27.7%。截至 9 月底,富邦金總資產已達新台幣 6 兆 7280 億元,續創歷史新高。

新台幣昨日一度見到 2 字頭,突破 30 元衝上 29.99 元兌 1 美元,創 39 個月新高,短期升值幅度明顯,下游組裝代工廠第 4 季業外恐又面臨匯損壓力。代工廠包含廣達、緯創、仁寶、英業達與和碩等,計價幣別多採美元為主,因此新台幣在短時間內顯著升值,各家恐免不了得吞下業外匯損金額。

根據 TrendForce 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最新統計,2017 年全球晶圓代工總產值達 573 億美元,較去年成長 7.1%,產值連 5 年年成長高於 5%,台積電 (2330-TW) 持續雄踞冠軍寶座、市占率 55.9%,第二與第三分別為格羅方德 (GLOBALFOUNDRIES) 與聯電;若以成長率排名來看,力晶今年營收估達 10.35 億美元,年增 18.9%,成長率居前 10 名之冠。

網通廠友旺鬧出股東臨時會雙胞案,包括公司派及市場派均以解任對方董監席次為議案,昨日公司派所召開的股臨會先登場,卻因為出席股數不足而流會,也讓今 (30) 日由市場派召開的股臨會,成為影響友旺營運的關鍵。

連鎖超商全家即將跨入 30 周年,董事長葉榮廷表示,未來 3 年預計將再投入共 100 億元的資本支出,其中超過 50 億元將用來發展新零售、物流平台的建置,而其他資金則用以既有店和新開店店型改造,及投入大數據消費分析。

華信投顧分析師邱鼎泰指出,周三美股科技股重挫,費半指數也大跌超過 4%,台積電 ADR 也下挫近 4%,台股今天恐受影響而開低,電子權重股表現預期將受壓抑,台積電開盤可能影響台股超過 40 點以上,預估開盤指數可能先跌 50 至 60 點。

邱鼎泰分析,在今天預期電子股走弱下,資金有機會輪動至散裝族群,而在美股金融股續強下,今天金融股可望扮演盤面撐盤角色;指數目前重要支撐看 10660 點,若今天未能守住 10600 點,則可能下探季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