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半重挫4%拖累 台積電跌破季線 市值摜破6兆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費半指數昨日大跌 4.4% 做收,引起市場擔憂明年半導體產業景氣動向,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近日就不斷遭外資點名看衰後市,今日在大盤重挫影響下,盤中下跌逾 2%,最低跌到 226 元波段低點,也跌破季線支撐,市值最低則降到 5.86 兆元,摜破 6 兆元關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近日外資看法多空不一,部分外資看衰明年營運,預期在智慧型手機銷量不佳、高速運算需求不如預期、及產業競爭加劇等多重因素影響下,台積電明年營運動能有壓,因此調降股價評等看法。

不過也有外資持續看多,強調台積電中長期營運動能有撐,汽車電子相關業務可望推升營收持續上揚,且台積電在產業發展仍具領先地位,維持正面評價。

只是隨著多頭資金持續自半導體股撤離,台積電股價也迅速回檔,自最高價 245 元下跌至今日最低 226 元,波段跌幅 7.8%,今日盤中跌幅逾 2%,市值也灌破 6 兆元關卡,最低跌到 5.86 兆元。

台積電董事張忠謀日前強調,2020 年前台積電每年營收仍可有 5-10% 成長空間,主要動能來自四大平台,智慧型手機、物聯網、高速運算以及汽車電子相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