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000多個帳號轉移42億美元資產 三星主席疑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南韓當局近日對三星 (005930-KR) 主席李健熙展開調查,據報他大量使用他人帳號從公司取出巨額資金,以此來達到脫產的目的。這些帳號被指從李健熙的父親即三星創始人李炳哲那裡取出,總額高達 42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騰訊科技報導,南韓當局正在考慮對這些非法提取出來的資金徵稅。據南韓《真實名字金融交易和保密法》相關條例規定,利用他人名字獲得的利息和股息將最高要被徵收高達 90% 的的稅。

實際上對於李健熙的財產調查並不新鮮,但這卻是南韓政府對其開啟的最新一輪調查。據一位曾參與過 2008 年調查工作工作的顧問透露,他們發現李健熙總共用了 1000 多個帳號來轉移資產

南韓媒體指出,如果這次稅務機構仍舊對李健熙家族採取較輕的處罰,那麼執政黨將考慮採取法律行動。此外,南韓民主黨也在敦促稅務辦公室公開李健熙將要被徵稅資產的確切金額數字。

最近,李氏家族醜聞不斷,除了李健熙被調查存在逃稅行為之外,其子李在鎔則因涉嫌賄賂前總統朴槿惠被判入獄 5 年,而朴槿惠本人也已被彈劾並被捕。

三星股價今 (30) 日開盤不久後一路下跌,截至午盤報 2548000 韓元,跌 3.12%。

三星股價
三星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