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股、中概科技股大跌.. 川普稅改「受惠類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IBD》報導,週三 (29 日) 大多數美股科技類股下跌,而川普稅改應於週四 (30 日) 通過,也使金融類與醫療類股大漲。同時,中國科技類股,如阿里巴巴 (BABA-US)、百度 (BIDU-US)、JD 京東 (JD-US)、及騰訊 (TCEHY-US) 都有下跌的趨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稅改案預計可把企業稅率從 35% 下調至 20%,這使得目前處於 35% 水位的企業「有利可圖」。

2008-2015年依產業看稅率 / 圖:corp study2008-2015 年依產業看稅率 / 圖:itep
消息指出,目前平均稅率最高的為醫療業、零售業、土建業、飲食業、藥廠、及金融業,而降低稅率將對這類產業較有利。

據了解,阿里巴巴股價下跌 3.6%、騰訊下跌 4%、京東下跌 1.9%、而百度除了第 3 季財報不佳以外,也下跌了 3.5%。

投資多項中國 ETF 的 Krane 基金主席投資長 Brendan Ahern 提道,投資人獲利了結,是造成中國企業股價下跌的原因之一。據《路透社》報導,中國政府也開始打擊債務過高的企業,使投資人開始擔憂,並獲利了結。瑞銀 (UBS-US) 也提道,為了打擊影子銀行的副作用,可能是減少投資人的資金留在中國企業內。

此外,因市場預期川普稅改應會順利通過,這使眾多金融類股上漲,如摩根大通 (JPM-US) 上漲 2.3%、高盛 (GS-US) 上漲 0.8%、花旗 (C-US) 上漲 1.8%、美銀美林 (BAC-US) 上升 2.3%、摩根士丹利 (MS-US) 也同樣收高 1.8%。

較小間的銀行如北方信用社 (NTRS-US) 股價成長了 2%,SunTrust 銀行 (STI-US) 成長 3.15%。股票交易商 TD Ameritrade (AMTD-US) 也成長了 1.7%。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