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兌美元急升 法興:公投後估值過低是根本原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鎊兌美元在周四亞洲匯市盤中急升,一度漲至 1.3480,為 9 月底以來新高。媒體傳英國與歐盟已經基本談成「分手費」,而另一大難題北愛爾蘭邊境問題也已接近達成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周四下午 16:10,英鎊兌美元報 1.3468,升值 0.44%。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英國正接近與北愛爾蘭,就邊界問題達成協議,避免出現「硬邊界」,妨礙脫歐談判。歐盟執委會表示,邊界問題是英國脫歐談判進入第二階段的前提,目前也有進展。

英國愛爾蘭與北愛爾蘭邊境約 300 英哩,先前英國是歐盟一員,原本雙邊就可自由進出,因此問題不大,但在英國決定脫歐之後,愛爾蘭堅持邊界問題需有書面承諾,以確保未來脫歐之後不會茲生問題。

困擾英國已久的「分手費」,傳雙方可能最終同意金額約 500 億歐元,這將代表談判有望持續進行。

法國興業銀行 (Societe Generale) 分析英鎊前景指出,由購買力平價來看,英國在公投脫歐前 30 年,英鎊兌美元平均被高估 14%,但在公投之後,英鎊一路貶值,反被低估,較平均低 12%。

興業銀行表示,談判進展順利是好消息,但不會改變遊戲規則。考慮到英鎊目前估值過低,任何小小的好消息,都足以引發不成比例的反應,助英鎊走高。

興業銀行在報告中說:「試想一下,如果出現真正的利多消息會發生什麼。」

英鎊兌美元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