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結婚嗎?調查指出至少得先準備55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年底結婚潮將近,一站式婚禮平台「結婚吧」進行《2017 婚禮籌備大調查》發現,台灣結婚平均花費為 55 萬元,相較過去經濟部公佈國內每對新人的結婚平均花費 74.5 萬元,整整大幅降低 20 萬,顯示低薪年代,精省小資路線成主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 婚禮籌備大調查》指出,台灣平均婚禮總花費為 55 萬,以財政部今年公佈薪資大數據的平均年薪 54.7 萬來看,將近為一年年薪。花費最多落在 50-60 萬(35%),其次依序為 70-99 萬(19%)、40-49 萬(17%)、30-39 萬(11%)、100 萬以上(8%)、20-29 萬(5%)、20 萬以內(5%),撇除「婚宴、婚戒」外,最高花費比例落在「拍婚紗」服務上。

一站式婚禮平台「結婚吧」站長林俊吉表示:「現代新人相當重視婚禮的品質與內容,有別以往傳統父母長輩的意見為主,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與預算內,找到符合預期的婚禮服務品質,是現今結婚新人最大的課題。」

而根據 《2017 婚禮籌備大調查》也發現,新人籌備婚禮期間平均長達 9 個月以上,然而新人卻仍感覺時間不夠,為幫助新人成無痛結婚,結婚吧提供三大籌備婚禮神器:「店家主動報價、線上即時詢問、在家觀看婚宴場地服務」三大功能,可以幫助新人解決預算破表的問題,讓新人更輕鬆、有效率的籌辦婚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