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鳳祥公園啟用 朱立倫:活化土地、放鬆身心創雙贏

▲鶯歌鳳祥公園今(30)日上午正式完工啟用。(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1.30)
▲鶯歌鳳祥公園今(30)日上午正式完工啟用。(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1.30)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鶯歌鳳祥公園今(30)日上午正式完工啟用,新北市長朱立倫感謝工務局持續推動「新北美樂地」的專案,也感謝議員洪佳君等人的支持,讓許多被占用的公有土地能重新活化,開闢新的公園綠地,為市民增加更多休憩空間,創造雙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新北美樂地的計畫,就是將公有土地被占用的部分開闢成公園,民眾可以共享資源,新北市目前已經完成29座公園,未來還會繼續推動,讓這些土地作為公共使用;鶯歌區鶯桃路413巷的鳳祥公園,老少咸宜又具有共融性的公園,大家可以多多利用這個公園放鬆身心。

工務局指出,鳳祥公園的部份土地原是農田水利會用地,加上部分的民眾將此地私自做為菜圃使用,經各局處協調後,將該地規畫為綠帶兼香草花園區,公園規畫以鯨魚為意象 ,在綠野間中隱藏了可愛造型鯨魚磨石子滑梯悠遊在礫石灘中,以呼應主題;此外,公園中更規畫沙坑、傳聲筒、幼兒親子鞦韆等遊憩設施。

新工處說,為維護鳳祥公園附近的自然環境,提供居民活動休憩空間,特別在園區內栽種台灣欒樹、黃連木、欖仁、樟木等樹種,讓往來公園的市民朋友,除了能享有自然的遮蔭處所,就近體驗健身樂活的園區設施;另也增加兒童遊戲及健身設施,讓鶯歌鳳祥地區民眾享有適宜親子悠遊、老少健身樂活休閒的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