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表演藝術中心「布袋戲嘉年華」 周末免費賞偶戲之美

▲「來嘉玩偶創藝布袋戲嘉年華」周末表藝中心登場,邀請民眾免費體驗偶戲之美。(圖/三昧堂提供 , 2017.11.30)
▲「來嘉玩偶創藝布袋戲嘉年華」周末表藝中心登場,邀請民眾免費體驗偶戲之美。(圖/三昧堂提供 , 2017.11.30)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在地的布袋戲團「三昧堂」,12月2日與3日兩天,將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舉辦「來嘉玩偶創藝布袋戲嘉年華」,活動內容包括傳統金光布袋戲演出(雲龍閣掌中劇團)、傳統野台戲後台體驗、三昧堂真人COSPLAY戲偶走秀、布袋戲偶外拍,布袋戲偶展覽,以及三昧堂與迴響樂集創作的布袋戲音樂劇「柔琴似水」專輯首次發表,所有活動完全免費開放民眾參加,歡迎民眾體驗與觀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昧堂自從2016年11月進駐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後,每次表演與活動皆為表演藝術中心帶來大量人潮,今(2017)年5月與嘉義大學蘭潭國樂團合作的「紅塵追想」布袋戲音樂會公演,參加人數超過700人,因為代表台灣經常出國展演,吸引許多來自海外的粉絲遠道而來,為表演藝術中心提高了曝光率與知名度。

三昧堂行銷總監嚴仁鴻指出,嘉義長期以來因為高薪就業機會不多,讓許多中、青年族群到外地工作,導致嘉義的人口結構以老人、小孩與學生佔相當大的比例。民雄地區附近有四所大學,但遇到假日學生們大多會往市區或其他縣市的娛樂場所消費,很少會進到表演藝術中心看表演,甚至有許多學生都不知道表演藝術中心的主要功能。現在我們很開心看到很多大學生都會利用假日來表演藝術中心看三昧堂的布袋戲演出,參加布袋戲的各種研習營,協助三昧堂的布袋戲微電影拍攝,希望未來表演藝術中心可以成為布袋戲文化教育的發展基地。

「來嘉玩偶創藝布袋戲嘉年華」2016年首次舉辦後,參加民眾無不大呼過癮,今年將活動時間增加為兩天,12月3日一整天都是各種布袋戲的表演,要讓更多嘉義在地民眾欣賞台灣的布袋戲文化之美。12月2日起,表演藝術中心也同時舉行張花冠縣長的「抱誠守真,花漾(young)嘉義張花冠創作展」,喜歡傳統藝術創新的朋友們,這個周末一起來表演藝術中心體驗屬於嘉義人的偶戲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