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自吹自擂 美化經濟 分析師的估計 相形失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美國經濟於秋季成長創下三年來最快速度,川普總統說,如果不是因為兩次強烈颶風,今日的經濟還會熱絡得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三,美國政府調高了第三季經濟成長估計,由 3% 調高至 3.3%,創 2014 年以來最快成長速度。

川普早上在推特網站大讚國內生產毛額 (GDP) 的成長速度,隨後在密蘇里州發表公開談話,推動減稅計畫時,不忘再度對 GDP 讚揚一番。

但他也對哈維與瑪莉亞颶風,使得 GDP 無法進一步轉強,感到惋惜。

川普指出,他的經濟顧問委員會 (CEA) 內部研究顯示,如果不是因為暴風雨,第三季 GDP 將成長達 3.9%。該研究報告指出,在佛羅里達州,因為颶風瑪莉亞的影響,9 月約 450 萬人有一週時間無法工作。

其實,對川普而言,經濟顧問委員會的估計還嫌太低。

「如果沒有兩次的颶風,我們的 GDP 成長已經達到 4% 了,可能還會更高,」他在密蘇里州斷然說道。

川普的這項說法真的正確?在政府的初步 GDP 報告公布前,幾家華爾街公司估計颶風的衝擊,與經濟顧問委員會的估計類似。也有許多公司估計 GDP 會再低一點。

幾乎沒有任何公司估計美國 GDP 成長能夠達到 4%。

無論如何,兩次颶風對美國經濟的衝擊意外偏低。美國經濟也創下了數年來最快成長速度。

美國 GDP 成長率已連續二季突破了 3%,如果第四季依舊如此,將是自 2005 年以來,首度出現經濟連三季成長達 3% 的記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