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台灣選手的通病 蘇利文:投球後的減速沒做確實

▲王建民親自下場帶訓練。(圖/黃建霖攝)
▲王建民親自下場帶訓練。(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中職專業投手訓練營今日進行最後一天的活動,德州棒球學校佛州分部(FBR)校長Randy Sullivan(蘇利文)這一天親自下場帶訓練,對於台灣選手的天賦印象深刻。另外在活動結束後,他也特別點出台灣選手的通病,在於投球後的減速動作沒有做確實,如此容易造成受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多投手在投完球後習慣縣性的網前,這樣容易增加受傷的風險,長期下來就會造成運動傷害的發生。」Sullivan指出,正常來說,投手投球完應該要順勢做旋轉,但台灣選手在之後減速的部分沒有做好,如果能改變,那就能有不小的進步。

所以針對此問題,Sullivan也在今天給基層棒球選手的菜單中,加入了很多訓練重心旋轉的動作,因為在這樣的年紀養成他們的習慣,之後才會變成一種常態。

而除此之外,Sullivan也想帶給台灣棒球界一些新觀念,透過這次的棒球營,他希望之後能給小選手們更多自由發揮的空間,傳統教學總是要求他們動作上定型,但這反而可能扼殺了他們的天賦。

「這次來台灣舉辦棒球營,是難以置信的經驗,非常的開心。」Sullivan表示,這一次的台灣之旅非常充實,自己也從台灣選手和教練身上學到許多。

而他也為了選手們設計了3-6的訓練計畫,也提供文字和影像的連結,讓他們可以自己參考做訓練。而未來他和他的團隊也很希望能再回來,持續觀察這一批選手。

▲王建民和小選手們在棒球營活動結束後合影。(圖/黃建霖攝)

▲中職專業投手訓練營訓練(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