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尚武精神 傳統武術招式應用暨國武術錦標賽登場

▲兒童習武能讓身體和人格雙重培育,而習武發展了孩子的思維能力,培養了吃苦耐勞、堅韌不屈的品質,培養尊師重道及崇德尚武的精神。(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2)
▲兒童習武能讓身體和人格雙重培育,而習武發展了孩子的思維能力,培養了吃苦耐勞、堅韌不屈的品質,培養尊師重道及崇德尚武的精神。(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2)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高雄報導

2日在高雄市中正技擊館舉辦的第二屆傳統武術招式應用暨國武術錦標賽盛大舉行。此次比賽共計來自全台28支優秀隊伍、二百名多選手參與較勁。比賽分為傳統國術套路、武術競賽套路、武術招式應用技擊等項目,來自全台各方好手,精銳盡出,龍爭虎鬥、實力堅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術運動不僅能強身健體,還可以培養忍耐力、增強意志力。(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02)

▲比賽場中施展精彩的傳統螳螂拳的揪腿、翻天印、勾摟採手、八極拳的頂心肘、八卦掌穿掌身形、形意拳崩拳攻擊、太極拳摔技引進落空等特具有傳統武術攻擊動作的攻擊方式。(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12.02)

此次比賽特別實施的技擊項目為全球首創、台灣獨家推行的比賽賽制【傳統武術招式應用技擊賽】。比賽由主辦單位台灣螳螂拳術發展協會理事長李俊輝先生及全體理監事及許多傳統武術修練愛好者,經過三年多的籌畫去年的第一屆試水溫後,今年更成功的進行了精彩的招式技擊比賽。

▲來自全台28支優秀隊伍、二百名多選手參與較勁。(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12.02)

為了舉辦比賽,協會更特別開發屬於招式應用專用五指手套,讓選手可以進行抓握施展招式動作。有別於拳擊散打無法抓握或MMA在格鬥時僅以打輸打贏為目的而不以技術展現的評分規則。招式應用比賽以技術5分攻擊4分的評比方式,強調技術本位的核心觀念來推動實用的且即將失傳的武術特色招式攻防技術。

▲第二屆傳統武術招式應用暨國武術錦標賽。(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2)

招式應用參賽的隊伍除了理事長本身的武館輝武武術、還有北中南前來參賽的鎮鐸武藝、齊燕武學、六藝武學、真武會館、東方技擊、健棋道館、清水拳館等具有傳統武術特色的拳館總共33名選手前來報名。比賽場中施展出精彩的傳統螳螂拳的揪腿、翻天印、勾摟採手、八極拳的頂心肘、八卦掌穿掌身形、形意拳崩拳攻擊、太極拳摔技引進落空等特具有傳統武術攻擊動作的攻擊方式。讓喜愛研究招式打法的習武者具有一個可以施展功夫的好平台。

▲招式應用比賽以技術5分攻擊4分的評比方式,強調技術本位的核心觀念來推動實用的且即將失傳的武術特色招式攻防技術。(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12.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