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17彰化羊肉節 萬名饕客排隊吃羊肉爐

▲彰化羊肉節首度移師腹地廣大的社頭芭樂市場舉辦,羊肉爐、香腸、及羊肉米糕跟豬肉漢堡等讓民眾吃免驚,吸引民眾大排長龍來品嚐。(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3)
▲彰化羊肉節首度移師腹地廣大的社頭芭樂市場舉辦,羊肉爐、香腸、及羊肉米糕跟豬肉漢堡等讓民眾吃免驚,吸引民眾大排長龍來品嚐。(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來吃羊肉爐喔。為推廣彰化土產羊肉及豬肉,彰化縣政府及彰化肉品市場3日上午在社頭鄉果菜市場舉辦「2017彰化羊肉節暨國產羊肉與彰化健康豬肉品嘗宣導活動」,現場湧進破萬民眾,排隊要吃羊肉爐,彰化縣長魏明谷開心地說,今天準備了羊肉湯、羊肉米糕等共1萬8000份吃免驚,讓民眾大啖國產優質羊肉及彰化健康豬肉料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羊肉節首度移師腹地廣大的社頭芭樂市場舉辦,羊肉爐、香腸、羊肉米糕跟豬肉漢堡等讓民眾吃免驚,吸引民眾大排長龍品嚐。(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3)

彰化縣肉品市場總經理黃滄雲指出,說到羊肉爐最有名的就是彰化溪湖,養羊最多的地方是在伸港、大城芳苑、二林等地,彰化縣飼養的肉羊全台最多,光是今年106年度彰化縣可供屠宰肉羊隻頭數達1萬6,500頭,佔全國可供屠宰肉羊頭數達22%,也是全台灣宰殺羊肉最多的市場。

▲羊肉爐、香腸、羊肉米糕與豬肉漢堡等,民眾吃免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3)

魏明谷說,彰化其實不只有溪湖的羊肉爐好吃,全縣都有好吃的羊肉爐,未來每年的羊肉爐將輪流在各區舉辦。社頭鄉長劉錦昌、溪湖鎮長楊福建等人在社頭果菜市場為國產羊肉及豬肉促銷,一大早果菜市場就湧進人潮準備吃好料,來自全縣的羊肉爐店家也進行羊肉料理評比。

▲彰化羊肉節首度移師腹地廣大的社頭芭樂市場舉辦,現場人山人海。(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3)

魏明谷說,講到羊肉就會想到溪湖,溪湖鎮姓「楊」的人多,羊肉爐也聞名,其實養「羊」最多的地方是在伸港、大城地區,彰化肉羊比例佔全省22%,也是全台最多,以往大家要吃羊肉爐都會想到溪湖鎮,其實全縣都有美味的羊肉料理店家,尤其入冬後,吃羊肉料理滋補養生,歡迎大家來彰化吃羊肉料理。

魏明谷指出,在中醫養生觀念,羊肉性溫熱、補氣滋陰,是最能滋養人體的優質肉品;現代醫學認為,羊肉富含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及豐富膠原蛋白,因此在秋冬之際、溫差變化劇烈季節,羊肉是最適合進補的養生食材。

▲民眾大讚羊肉美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3)

縣府為推廣羊肉及羊肉爐,邀請縣內的羊肉爐店家來競賽,透過料理比賽來推廣縣內羊肉產業,和美羊肉業者黃錢堆擺出藥膳羊肉爐、三杯羊肉、和風羊肉等參加評鑑。他說,羊肉節在彰化各區輪流辦很好,不僅為不同地區羊肉店家促銷,大家也可以互相觀摩精進手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