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李茂睽違4年再進球 隊長陳柏良:本土球員也能贏

▲中華男足李茂(圖/鍾東穎攝 , 2017.12.03)
▲中華男足李茂(圖/鍾東穎攝 , 2017.12.03)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中華足協國際足球邀請賽昨日起一連5天在台北田徑場進行,中華男足今(3)日三連戰第一場開出紅盤,憑藉著李茂梅開二度,陳庭揚錦上添花,神奇三度頭槌連線幫助中華隊以3:0擊敗菲律賓。賽後隊長陳柏良直言,「本土球員也能贏,只是缺乏大賽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場中華隊憑藉一次自由球機會,由溫智豪開入禁區,李茂頭槌破網為中華隊首開紀錄,下半場小將游家煌底線傳中,李茂再度破門梅開二度,依舊是頭槌,賽後李茂表示沒有預想過都是頭槌進球,「平常練習加上臨場反應。」

李茂透露第一球有和溫智豪對眼,之後成功搶到點,第二球則是有預測到隊友會傳中,李茂賽後表示「感謝隊友的幫助,能進球、能贏球有幸運成分也是實力。」

李茂上次進球是2013年的和平盃,同樣對上菲律賓,單刀挑射破網,當時中華隊以2:1贏球,不過賽後李茂自己口誤說成5年前,可見等待進球相當之久,「身為前鋒每一場比賽都想進球,可惜都沒能成功。」今天能梅開二度也讓他賽後直呼,「感謝主」。

此役先發12人都是本土球員,3顆進球也都是本土球員攻進,隊長陳柏良說,「今天全部的球員表現都很好,這場也驗證本土球員能踢得這麼精彩,靠本土球員也有機會贏得比賽。」強調本土球員只是缺乏大賽經驗來歷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