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前小叮嚀/美股全面收低 台股高檔整理伺機收季線

▲美股4大指數上周五全面收低,在期貨盤大漲開出下,台股今(4)日將高檔震盪。(圖/NOWnews 資料照片)
▲美股4大指數上周五全面收低,在期貨盤大漲開出下,台股今(4)日將高檔震盪。(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美國通俄門事件出現戲劇性變化,導致美股上周五(1日)大幅波動,4大指數均以下跌作收。至於台北股市,上周五上漲近40點,由於外資持續賣超,加上美國科技股下挫,預料短期內將高檔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前國安顧問佛林坦承在通俄門事件中,對聯邦調查局( FBI )說謊,美股上周五一度大跌 350 點,後因稅改案在國會出現進展而拉升,終場跌幅收斂,道瓊工業指數下跌 40.76 點或 0.17% ,以 24231.59 點作收;那斯達克指數收低 26.38 點,跌幅 0.38% ,收在 6847.58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跌 5.36 點或 0.20% ,收在 2642.22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挫 13.90 點或 1.09% 至 1258.65 點。

至於台北股市,上周五上漲 39.93 點,收在 10600.37 點,成交值 1787.34 億元。外資持續在台股賣超、美科技股走低,不過美股期貨盤在稅改出現進展下,以大漲開出,加上資訊月即將登場,是否一掃台股陰霾,並伺機收復季線,備受各界關注。

亞洲日本、南韓股市今(4)日開盤,日經指數以小漲 24 點開出,漲幅 0.1% ;南韓股市開盤漲8點,漲幅 0.34%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