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開賽 選手爭取代表隊資格

▲106年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今天上午在台東盛大展開,縣長黃健庭為男子菁英組鳴槍開跑。(圖/台東縣政府提供,2017.12.04)
▲106年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今天上午在台東盛大展開,縣長黃健庭為男子菁英組鳴槍開跑。(圖/台東縣政府提供,2017.12.04)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106年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4日上午在台東盛大展開,吸引全國368位頂尖自由車選手齊聚台東,台東縣長黃健庭親自為男子菁英組鳴槍,而這2天的比賽將選出明年亞洲錦標賽的代表國手以及國際自由車賽的國家代表隊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縣近年積極推動運動觀光,除持續打造國際級衝浪賽事、熱氣球嘉年華、鐵人三項運動,以及每年都在台東舉辦的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囊括陸海空的運動賽事活動,早已受到參賽選手、教練一致肯定。

▲全國368位頂尖自由車選手全力衝刺,為明年台灣二項重要國際賽事爭取代表選手資格。(圖/台東縣政府提供,2017.12.04)

不僅如此,日前台東縣議長饒慶鈴也在議會質詢時給台東縣政府高度肯定;黃健庭答詢時表示,未來不論是誰當選縣長,也希望可以繼續延續這些活動。

上午8時,率先由男子菁英組出發,先由台東大橋、台11乙線、中華大橋回到馬亨亨大道(3圈)、由馬亨亨大道、台11乙線經富岡、東河、成功至八嗡嗡折返,回到台東森林公園馬亨亨大道終點,全長136.1公里。

接著由男子少年組及女子菁英組競賽,其中女子菁英組由森林公園鳴槍出發,由馬亨亨大道、台11乙線經台11線、中華大橋、富岡、東河、成功至八嗡嗡折返,回到台東森林公園馬亨亨大道終點,共計97.2公里的路線,沿途的緩上坡及強大的逆風將是最大的挑戰。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李開志指出,今年錦標賽賽事成績將列入「2018年亞洲自由車錦標賽」及「2018年國際環台公路大賽亞等國際賽事出賽代表隊遴選依據,因此,吸引全國各地頂尖好手齊聚台東,極力爭取披上國家隊戰袍。

本次參賽選手有效力世界一級車隊巴林美利達車隊,以3天個人40公里計時賽冠軍馮俊凱、2017環台賽勇奪亞洲第一藍衫的陳建良,同時也為奧運國手、3日完成三連霸的台灣公路一姐黃亭茵,眾多好手會聚一堂角逐競輪。

▲選手先由台東大橋、台11乙線、中華大橋回到馬亨亨大道(3圈)、由馬亨亨大道、台11乙線經富岡、東河、成功至八嗡嗡折返,回到台東森林公園馬亨亨大道終點,全長136.1公里。(圖/台東縣政府提供,2017.12.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