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勞基法!勞動部還修了這個 網怒轟:草菅人命

▲不只勞基法!勞動部修了這個,網怒轟:草菅人命!(圖/翻攝自PTT)
▲不只勞基法!勞動部修了這個,網怒轟:草菅人命!(圖/翻攝自PTT)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昨(4)日通過《勞基法》修正法案,引發大批民眾怨聲載道,但除了勞基法外,勞動部還偷偷修改了其他條文!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勞動部最近針對《危險性工作場所審查及檢查辦法》做修正,包括將原本「建築物高度在50公尺以上之建築工程」改為80公尺等,放寬工安標準,讓網友看了痛批「如果這不是草菅人命,什麼才是草菅人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特別點出此次修改和建築、營造業關係密切,其中針對丁類危險性工作場所,第1項原訂「建築物高度在50公尺以上之建築工程」,現在卻改成「建築物高度在80公尺以上之建築工程」,大幅放寬30公尺,也就是說,要到26層樓高才需要做危險評估報告。

而第5項的「開挖深度達15公尺以上或地下室為4層樓以上,且開挖面積達500平方公尺之工程」,也改成「開挖深度達18公尺以上,且開挖面積達500平方公尺之工程」,不僅刪減地下室相關條文,開挖深度也隨之增加;另外,第6項中「工程中模板支撐高度7公尺以上、面積達100平方公尺以上且佔該層模板支撐面積百分之60以上者」,也從100平方公尺大幅放寬至330平方公尺。

▲原PO列出關於丁類危評六大變動。(圖/翻攝自PTT)

原PO分析完後,無奈感嘆「這次修改很明顯不但是放水,而且是大放送,雖然我不是第一線的施工人員,但是我也是從事相關的工作」,認為放寬工安標準「如果這不是草菅人命,什麼才是草菅人命」。

貼文一出,立刻引來大批鄉民氣憤飆罵「工安標準放寬、食安標準放寬、勞基法彈性問題都不是問題了」、「簡單講:勞工的命不是命」、「現在就是過勞死跟工安死2選1」、「好歹也交代一下先進國家的標準,還比較有說服力」。

▲勞動部公文。(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