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達成主場進球夢想 李茂:因為語言想往中國發展

▲中華隊進球王李茂。(圖/吳政紘攝)
▲中華隊進球王李茂。(圖/吳政紘攝)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地主中華隊以三連勝拿下冠軍,前鋒李茂首場及第三場都展現十足霸氣,2次梅開二度幫助中華隊拿下勝利,更達成首次在台灣主場進球的夢想。李茂透露「想出國發展」但苦無管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男足總教練Gary White透露一開始並沒有發現李茂是塊可造之材,「在全運會時他展現出自己的價值,讓教練發現他。」加上和總教練主打的性感、直接的進攻足球風格吻合,讓李茂完全發揮效益,Gary大讚「李茂非常適合這個打法。」

李茂四年前曾在客場進球,不過在主場都還未開胡,這次一連就進了4顆,李茂不居功的表示,「一直再等待機會,這次能進球是大家的功勞。」也表示自己在穩定度及把握度還要再加強。

李茂現是台體大當家前鋒,上月的台甲季軍戰也攻進一球,一直以來都懷抱出國踢職業賽的目標,他說「希望去中國,因為語言可以溝通,能適應」不過他也坦言,目前沒有經紀人或是球隊接洽。

其實李茂一直都在國家隊大名單出出入入,都不是很穩定,日前對戰蒙古的國際友誼賽和主場亞洲盃資格賽面對巴林,他都沒有進入大名單之中 ,這次能在國際邀請賽大放異彩,他也相當感謝,希望能藉此站穩國家隊前鋒位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