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SE老闆:未推出比特幣期貨有點愚蠢 但會有人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擁有紐約證券交易所 (NYSE) 和一些全球最大期貨市場的老闆表示,他可能會後悔沒有創建一個基於比特幣的期貨合約,一如競爭對手 CME 集團、Cboe 全球市場公司和 Nasdaq Inc. 所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 Inc.(洲際交易所) CEO Jeff Sprecher 在紐約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主辦的投資者會議上表示:「我們可能會因為沒有先做到這一點而變得愚蠢。」他說:「對此我沒有答案,我希望我知道」未來投資將如何發展。「我不知道加密貨幣是做什麼的。」

CBOE訂12月10日上市比特幣期貨      (圖取自CBOE)
CBOE 訂 12 月 10 日上市比特幣期貨 (圖取自 CBOE)
Cboe 計劃在 12 月 10 日開始交易比特幣期貨,而 CME 訂 12 月 18 日定為開始交易日期。這些舉措可能會吸引更多的專業交易者和投資者通過將交易轉移到受監管的交易所來加入加密貨幣市場。目前比特幣在幾乎沒有監管的平台上進行買賣,這使得一些資金管理者對市場感到不安,即使它的價格飆升。

Sprecher 質疑比特幣期貨會有任何自然人賣家,或者是放空該合約的投資人。他說,比特幣領域的大部分財富已經被中國的數據挖礦者和演算法交易者屯積起來。

放空策略
「如果要放空,也就意味著他們決定通過期貨市場退出市場。」Sprecher 說。他認為這可能不是他擁有的交易所應出現的好場景。

不過他表示,洲際交易所並不一定是錯過了這個機會。他表示,急於上市的產品價格基礎若是基於不夠透明的比特幣交易所指數,這麼做是不明智的。

CME 合約將以現金結算,並使用 CME CF 比特幣參考利率的每日價格,該價格由數字交易所 Bitstamp、GDAX、itBit 和 Kraken 支持。未列入名單的是另一個大型的全球交易所 Gemini,它與 Cboe 就比特幣定價達成協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