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日本甲子園名校仙台育英 球員喝酒抽煙無限期休部

▲仙台育英高校。(圖/取材自朝日新聞)
▲仙台育英高校。(圖/取材自朝日新聞)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日本高中棒球名校仙台育英高校(宮城),因為有棒球部、劍道部球員喝酒、抽菸,因此6日開始無限期停止棒球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仙台育英是傳統甲子園名校,常打進甲子園,今年甚至闖入八強,不過卻發生這樣的醜聞,令人感到遺憾。

根據日本媒體調查,現役棒球部員3人,跟已經引退的3年級學長共計6人在11月27日晚間7點左右,跟劍道部引退3年級生共2人,一起在仙台市青葉區的某間餐廳喝酒、抽菸,甚至野球部的6人中還有參加今年夏季甲子園的部員在,其中一人因為急性酒精中毒,因而被送醫搶救,但8人沒人承認有喝酒、抽菸行為。

由於仙台育英一部份球員是住校,若要申請跟「家人面談」,才可以出外,而宮城縣棒球聯盟也知道此事後,進行後續相關處分。

仙台育英副校長真山晴夫表示:「這麼多學生很努力,卻有這樣的事情發生,真的很遺憾,之後會徹底管理以及指導學生。

仙台育英高校,夏季甲子園曾打過26次,春甲則是參加過12次。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