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港去年至今截獲6.7萬名偷渡客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7日電)中國大陸廣東省和香港警方今早在深圳召開打擊偷渡聯合工作會議,據公布,陸港雙方去年至今截獲6萬7000名偷渡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線電視發自深圳的報導指出,粵港警方指出,自去年二月起至上月,他們截獲6萬7000名東南亞及南亞籍的非法入境者、勞工和居留人士。

其中,經大陸偷渡到港的案件有290宗。

在打擊行動中,他們拘捕了約1000名負責境內外運送的人,偵破約50個偷渡組織。

據報導,大陸邊防管理局司令部副參謀長尹承軍說,非法入境務工和偷渡活動呈現有組織和職業化特點,安排偷渡團夥內部組織嚴密、分工明確、分段負責。

他說,香港「蛇頭(安排偷渡者)」主要是遙控指揮,東南亞、南亞的「蛇頭」負責組織和招募,大陸「蛇頭」則負責接應及運送,形成了偷渡產業鏈。

據說,主要「蛇頭」有非常高的暴利;偷渡客非法入境大陸或香港的目的主要是務工賺錢,但也引發盜竊、搶劫、販毒等不法活動。10612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