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耀福:侯友宜應切割朱立倫 靠攏吳敦義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透露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曾說2018可能不選,遭侯友宜隔空否認並指出不記得當天見過洪耀福。洪耀福今(7)日表示,他體諒侯友宜「身在曹營」的痛苦,重點不在見面,但是再講下去不太好,他只能說,侯友宜應該「切割朱立倫,靠攏吳敦義」,對侯未來比較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耀福表示,侯友宜與他見過好幾次面。他倒是覺得侯友宜可以利用上次的機會,把「藍綠關係」講清楚,但侯友宜卻選擇躲起來,應對方式很不自然,都讓朱立倫去打。

洪耀福說,如果不是侯友宜在政治上太嫩,就是朱立倫太強勢,可以看出侯友宜的包袱就是朱立倫,這樣會讓人感覺侯友宜是朱立倫的傀儡,對侯的形象會有很大傷害。

洪耀福指出,朱立倫當兩屆市長,但是新北卻沒有太大進步,缺乏令人印象深刻的政績,部分新北市民甚至怨聲載道,感覺侯友宜的背後,是朱立倫在操盤,但從選戰來看,可能出現危機。

洪耀福表示,他曾想,如果自己是侯友宜,應該怎麼選?他想,「切割朱立倫、擺脫周錫瑋、靠攏吳敦義」,應該是侯友宜最好的策略選擇。

洪耀福說,侯友宜如果以「朱立倫接班人」的角色去打選戰,吳敦義會把地盤交給朱立倫嗎?這值得懷疑。身為黨主席,幫一個參選人選上,不見得有辦法,但是要「害你」綽綽有餘。吳敦義讓對方選,但是對方選不上,這是展現黨主席的氣度,但卻可以把敗選責任丟給朱立倫。洪耀福說,當下他覺得侯友宜應該「切割朱立倫、靠攏吳敦義」這才是對的戰略。

洪耀福表示,政治沒有陰謀,都是陽謀,很多事情都看得清楚,只是當事人做得到、或做不到。侯友宜目前的權力與資源,都來自朱立倫,要切割朱立倫並不容易。但即使知道何謂正確方向,但他覺得侯友宜目前的能力「做不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