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台積電能否隨費半小漲回神 帶動指數上攻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昨 (7) 日雖在股王大立光與鴻海跌深反彈後開高,盤中一度站回 10400 點關卡之上,但在台積電、國泰金與富邦金等權值股走勢疲軟下,盤勢開高後呈現震盪走低,惟電子類股賣壓仍重,終場小跌 38.16 點、以 10355.76 點作收,成交量能 1375.14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昨日三大法人操作動向來看,三大法人已連續同步賣超 10 個交易日,外資賣超 67.55 億元,投信賣超 7.97 億元,自營商賣超 12.75 億元,合計賣超 88.28 億元;其中,台積電與鴻海等權值股雖仍受外資賣超,但面板股摜壓力道加大,群創遭外資大賣 5.8 萬張,創 7 月下旬以來單日賣超新高。

美國科技股持續收復上周跌幅,支撐美股周四收高,道瓊工業指數收高 70.57 點或 0.29% 至 24211.48;那斯達克指數收高 36.47 點或 0.54% 至 6812.84;費半收高 12.26 點或 0.99% 至 1244.52;標準普爾指數收高 7.71 點或 0.29% 至 2636.98。

台積電南京廠原先預計明年下半年開始投產,共同執行長劉德音昨日指出,南京廠 (晶圓 16 廠) 將提前至明年 5 月開始生產,進度較原先預估時程還早,台積電規劃,南京廠主要生產 16 奈米 FinFET 製程,產能是月產能 2 萬片 12 吋晶圓。

聯發科 11 月營收 207.39 億元,已連續 3 個月下滑,並創 4 個月以來低點,以聯發科第 4 季營收預估來看,12 月營收仍有機會超越 11 月表現,法人預期,第 4 季營收目標可望順利達陣。

光學鏡頭廠玉晶光昨日召開上市後首次法說會,董事長陳天慶表示,後置鏡頭已開始出貨,且在開發 VR、AR、車載鏡頭產品,技術上包括 7P 鏡頭、G+P 混合鏡頭、模造玻璃公司都有,目前 7P 鏡頭已經準備好,就看客戶需求,他強調,未來營運往上趨勢明顯,不會再出現過去大起大落情況。

大立光控告先進光侵權案判決出爐,智財權法院判先進光需賠償 15.22 億元,但目前尚未收到判決主文,以判賠金額計算,將可貢獻大立光每股 11.35 元。對於判決結果,先進光總經理高維亞表示,不排除尋求最適當的方式與時間,一切以維護股東權益為最高原則,擴產進度也將如期進行。

華信投顧分析師邱鼎泰指出,美股昨日反彈,台股今 (8) 日可望出現反彈,預期將以小漲或小跌作收,從費半漲幅最高來看,可觀察台積電股價能否順勢回升,在美光走揚下,也可留意是否帶動 DRAM 族群上攻,紡織類股、3D 感測概念股與電池概念股等可望出現反彈;台股在跌破半年線後,近期要大漲不易,今天上檔壓力看 10400 點能否上攻,盤勢預期維持震盪架構的量縮整理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