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川普預定明年1月公布基建計畫 並推動立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報導,白宮官員透露,美國總統川普計畫在明年 1 月初,發布他承諾已久的基礎建設計畫,並於 2018 年繼續推動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質疑人士認為,如果年底批准了稅改方案,預算赤字料將加大,如此,是否還能有足夠經費支持基建方案?一些人覺得,當初沒有將這部分先納入稅改案討論,已經失去最好的時機。

在歐巴馬時期曾擔任運輸部長,但為共和黨籍的 Ray LaHood 表示,如果先加入了基建內容,現在就能有法案可審、有經費可用,但今年未如此做,這樣明年基建的前景並不佳。

不過相關消息仍推升美股高建材類股。羅素 3000 建築材料指數最多上漲 2.2%,收盤漲 1.8%。

川普先前在競選時承諾,會在上任後 100 天內,提出 1 兆美元的基建方案。但在醫改失敗、稅改案未定案之下,始終未見相關成果。

官員指出,川普的目標是在 1 月 30 日國情咨文演講前,公布升級道路、橋樑、機場和其他公共工程的計畫。反對者應該要等著看細節發布,關注立法的進展。

根據川普的構想,基建計畫要在 10 年內撥出至少 2000 億美元的聯邦資金,刺激各州、地方和私營部門至少投入 8000 億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