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魏明谷推綠能屋頂 歡迎民眾種電賣電為自己存一桶金

▲彰化縣政府舉辦綠金能源論壇暨招商說明會,邀專家學者針對社區工廠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相關議題作說明,邀請大家參與屋頂種電。(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7)
▲彰化縣政府舉辦綠金能源論壇暨招商說明會,邀專家學者針對社區工廠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相關議題作說明,邀請大家參與屋頂種電。(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配合中央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政策,針對社區及工廠廠房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相關議題,8日舉辦「彰化之光-光芒萬丈 高℃綠金能源」論壇暨招商說明會,以「聰明種電 聰明賣電」為主軸,讓更多民眾瞭解如何讓綠能變綠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政府舉辦綠金能源論壇暨招商說明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7)

彰化縣政府8日於彰基福懋大樓信望愛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論壇暨招商說明會,配合中央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政策,以「聰明種電、聰明賣電」為主軸,針對社區及工廠廠房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的議題,縣長魏明谷、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以及彰化縣政府建設處長戴瑞文等人出席。

論壇邀請經濟部能源局、太陽光電相關產業及金融業之業界專家進行專題演講,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會場外同步辦理招商說明會,活動精采豐富,獲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及眾多與會貴賓的讚賞及肯定。

▲專家學者針對社區工廠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相關議題作說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7)

魏明谷表示,彰化縣在綠能方面得天獨厚,招商引資也很成功,不管是海上的風力發電還是陸上的太陽能發電,彰化縣都是最優,而且發電效能也是最好的,為配合中央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政策。

魏明谷指出,彰化縣率領全國之先,是第一個縣市舉辦論壇暨招商說明會,邀請社區的代表參與以及太陽光電廠商來這裡招商,縣府也作為媒介,邀請能源局的長官專題演講,透過這樣的媒合,希望民眾與工廠企業能響應政府,大家一起來參與屋頂種電,如社區住戶、廠房屋頂、農業設施都能種電,「聰明種電,聰明賣電」。

李君禮指出,彰化縣風力發電大概是全國最大,而在太陽光電方面,彰化縣也有很好的稟賦與資源,第一個是日照充分,第二個是比起其他地方,彰化縣風調雨順,沒有大的颱風,相較而言,設備比較不容易受到損壞。

▲彰化縣政府,邀請大家參與屋頂種電。(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7)

除此之外,他希望再生能源的綠電應用也可以運用到各個角落,如學校裝置太陽光電、農業的夜間照明,也希望未來民眾家家戶戶都可以自己發電並用自己的電,這不僅是愛彰化,也是愛地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